第B10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市井写真
公交车上
□杨枥

周六一大早,我乘公交车去新区办事。到站了,车门打开,上来一对头发花白、年逾七旬的老人,他们带着一个6岁多的男孩。

老奶奶肩挎一个鼓鼓囊囊的布包,手里拎着一个大水瓶。老爷爷一手拿着儿童渔网,一手拎着滑板车,胸前还斜挎一个布袋子。他们挤到了车中央,我和邻座的小姑娘忙起身让座。

老奶奶坐下后,扯着男孩说:“快,坐奶奶旁边!”男孩很机灵,坐在奶奶身边。

车子开动的瞬间,老爷爷还没来得及抓住扶手,身体猛地晃了几下。我忙一把拽住他,他说了声“谢谢”。车子平稳后,爷爷对孙子说:“松松,让爷爷坐下,你坐爷爷腿上吧?”松松摇摇头,喝着奶奶递过来的水。爷爷又说了一遍,松松冲爷爷做了个鬼脸。奶奶发话了:“你就站着吧,和孙子挤啥!”爷爷叹口气没吭声。松松说:“爷爷,你羞不羞?还和小孩子抢座位!”奶奶笑着说:“就是,松松说得对!”

车没走多远,松松说:“奶奶,我想吃蛋糕。”爷爷接话说:“刚吃完饭,吃啥啊?”奶奶白了一眼爷爷,说:“孙子想吃就给他拿啊,恁多废话!”爷爷一听,用胳膊夹着渔网,从包里掏出一块蛋糕递给孙子,孙子摇摇头,嘴巴一撇:“撕开啊,要不我咋吃?”奶奶忙接过去,包装纸随手扔在了地上。

吃完蛋糕,松松又开始喊热。奶奶说:“乖乖,春捂秋冻,小孩没病。羽绒服不敢脱。”松松一听不乐意了,自己开始动手,奶奶连声阻止,爷爷在一旁帮腔试图说服孙子……

当我下车时,那个叫松松的男孩还在闹腾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