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文体·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备战12强赛,国足25名球员集结长沙
里皮勉励众将士:珍惜每次为国踢球的机会
□本报综合报道
里皮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以下简称12强赛)即将重燃战火了!目前,中超停赛半个月,国足全力备战12强赛中韩和伊中两场关键大战。昨天,中国男足全部25名球员已在长沙集结,里皮团队率队展开最后的备战。

里皮鼓励国脚心怀国家

在12强赛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中,国足5战2平3负,仅积2分,日前在小组中积分垫底。国足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虽然目前球队出线形势严峻,但里皮一直鼓励球员,国家的荣誉是至高无上的,希望大家能珍惜每一次为国家踢球的机会。

里皮在制订备战计划时,充分考虑了球员的调整。他并没有在联赛刚结束时就将所有球员召集到长沙,而是把13日至15日这三天作为国脚的休息日,让恒大、苏宁和上港三队参加亚冠的12名国脚,能够有时间进行休息调整。这样有松有驰的备战节奏,在之前的国家队是不常见的。

“前锋已经无限接近进球”

在此前的亚冠联赛上,中超三强高歌猛进主要得益于超级外援的良好表现。下周,中韩足球将在国家队层面上进行正面对决。目前让球迷担心的是谁来为国足进球。亚冠前三轮过后,中超三队的总进球数是23个,本土球员仅进了7个球,其中有4个球是在恒大7∶0大胜香港东方的那场比赛中进的。随后2轮比赛,恒大本土球员再无建树。在国足公布的12强赛名单中,国足的四大前锋,于大宝、张玉宁和郜林在各类比赛中已有一段时间未进球,唯独武磊状态尚可。不过,在本月15日亚冠赛场上,武磊再度错失单刀球机会,表现让人失望。

18日,25名国脚悉数到位,他们进行了首次合练。对于球迷们担心的“锋无力”问题,里皮倒是很自信,他说:“一个前锋长时间不进球,说明他已无限接近进球了。”

韩国队状态堪忧

和国足目前士气高涨相比,韩国媒体对长沙中韩之战十分担忧。一方面,主帅施蒂利克帅位不稳;另一方面,韩国队阵中如今兵伤满营。虽然韩国足协在本月13日公布了国家队24人名单,但仅过了一周,后防大将郭泰辉和金珉友就因伤退出国家队,临时从全北现代调入了中场球员金甫炅。目前,奇诚庸等多名球员大病初愈,效力于中超球队的韩援因外援新政纷纷无球可踢,欧洲海归李青龙等球员也属于待业状态,再加上进攻核心孙兴慜吃牌停赛,韩国队此战状态堪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