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3月27日 星期
同题作文 三月花事
主持人:徐善景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自由风

花儿先天性残疾,个子低,走路也不太方便,已经二十六七岁了,还“剩”在家中,爸妈为此唉声叹气干着急。

花儿自己不急。她向爸妈提出要搞花卉温室大棚,却遭到拒绝:“就你学那仨核桃俩枣,能行吗?我们挣那俩钱儿不容易,要是让你给赔了,将来咋给你买嫁妆!”花儿爸对她上那几年农学院是没信心的,“还是早点儿找个婆家嫁了吧!”

爸妈不信花儿,也不支持她,可花儿始终没有放弃。当她获知有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的政策后,便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申报材料,温室大棚很快建了起来。

村里有人看笑话:就她那样儿,还能成精!在众人质疑的目光中,花儿育苗、浇灌、栽培,天天一丝不苟。

转眼半年过去了,温室里的部分花卉可以上市了。花儿用家里的电动三轮车把花送到集市上,半天就被抢购一空。爸妈心疼女儿,也开始帮忙,但管理与销售还是忙不过来。花儿灵机一动,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招聘信息,不到3天,便招来了一名懂花的小伙儿。

有了小伙儿的“加盟”,花儿如虎添翼,加之培育的花卉品质好,售后服务好,深受人们喜爱,很多人都慕名前去订购花卉。有的单位搞室外大型活动需要花卉时,点名要用花儿的。

3年过去了,花儿不仅生意风生水起,也在百花盛开的3月里结婚了,新郎就是那名懂花的小伙儿。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花儿的爸妈都说,是花儿赶上了好时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