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特朗普:我才是最棒的那一个
□小山

扫二维码加群主微信,欢迎加入“小山侃天下”微信群


美国总统特朗普喜欢谈论他的成功,为此甚至专门开办学校讲授他的成功学。近日,在接受美国《福布斯》杂志专访时,特朗普忍不住又大吹特吹了一番,结论只有一个:你们都是失败者,我才是最棒的那一个!

《福布斯》杂志10日刊登了这篇专访。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特朗普侃侃而谈一个小时。他首先运用“刚刚体”自吹了一把——“刚刚,我成为美国历史上搞出最多法案的总统”,按照特朗普的说法,他在当总统的前9个月,有50份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

接着,也许是嫌自夸不过瘾,特朗普又改变策略,开始通过和别人比较来反衬自己的伟大。

前几天,包括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报道,由于与特朗普在朝核问题上分歧严重,今年7月,国务卿蒂勒森曾当着多名白宫官员的面骂特朗普“白痴”。事后,特朗普和蒂勒森虽然见了面,但并未谈及有关“白痴”的话题。这一回,特朗普可算逮住了机会,他在访谈中公开向蒂勒森“下战书”,“首先我认为这是假新闻,但如果他(蒂勒森)确实这么说了,那我们就必须一起去测一下智商,当然,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谁会赢……”

特朗普经常夸耀自己智商过人。他曾多次强调他有个特别聪明的叔叔,以此证明他有家族遗传的高智商。2013年,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他的智商比时任总统奥巴马和前任总统小布什都要“高得多”。去年大选期间,他说他有“非常好的大脑”,用不着咨询助手。今年8月,他又说比起批评他的那些精英来,他是个“更好的学生”。不过,特朗普从未公开他的智商测验分数。

怼完蒂勒森,特朗普又把矛头指向了“老对手”希拉里和奥巴马。他拿自己最得意的股票指数表现跟希拉里比,说“如果希拉里当选,股票指数肯定会跌”,至于奥巴马,特朗普则跟他比GDP(国内生产总值),说上季度美国的GDP增长率是3.1%,“奥巴马(执政时)可从没达到过这个数字”,但当《福布斯》记者反驳时,特朗普又表示,按照一整年算,奥巴马从没达到过……

除了在记者面前吹嘘自己的成功,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展示自己的权威。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发3条信息,跟共和党大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参议员鲍勃·科克杠上。特朗普说,科克曾“乞求”他支持以竞选连任田纳西州参议员,他拒绝了,“没有我的支持,他赢不了”,后来,科克退出了竞选连任;科克曾想当国务卿,特朗普说“不了,谢谢”,后来,蒂勒森成了国务卿;特朗普还指责,科克需要为伊核协议的通过负很大责任。对特朗普这种通过“揭内幕”来展示自己伟大的做法,科克毫不示弱,称白宫就像一个“巨大的托儿所”,特朗普则是那个“胡闹却没人管的孩子”。

不管咋说,特朗普为证明自己的成功,又是自夸,又是反衬,又是运用新媒体,的确够拼的!

【网友拍砖】

@“请假条”:真是一个“老小孩”。

@“一缕晚风”:特朗普当了总统,世界多了很多欢乐。

@“94和你在一起”:惹恼了科克,特朗普再想通过法案就难了。

@“有容”:特朗普够“真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