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神户制钢丑闻调查
神户制钢所问题产品波及日本自卫队
□新华社特稿(记者 刘秀玲)

日本神户制钢所数据造假丑闻继续扩大。最新消息显示,日本自卫队的武器装备中也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的问题产品。与此同时,内部调查显示,除了铝、铜制品,其铁粉产品也存在数据造假问题。

神户制钢所股价11日继续大跌,跌幅达17.79%。因钢铁原料成本上涨,铝、铜产品部门是近几年神户制钢所的创收主力,业内人士预计这一丑闻将毁灭性重创神户制钢所。

波及军工产品

日本经济产业省10日在记者会上说,收到来自三菱重工、川崎重工、斯巴鲁、石川岛播磨重工集团四家企业报告,证实在其生产并提供给自卫队的武器装备中,使用了神户制钢所提供的问题铝、铜制品。

问题产品在飞机、导弹、装甲车辆中都有应用。在日本10日发射的H2A火箭上,也使用了这些问题产品。四家制造商目前正在确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经济产业省10日表示,相关产品暂时不会影响装备使用。

《朝日新闻》11日报道,在神户制钢所内部开展的进一步调查中发现,除了铝、铜制品,铁粉产品也存在数据篡改问题。随着调查深入,存在篡改数据问题的产品种类可能进一步扩大。

业务或面临重创

在丑闻曝光前,铝、铜部门一直是神户制钢所的主要创收部门。该公司年度收支报告显示,因钢铁原料成本上涨,神户制钢所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但铝、铜部门在上一财政年度实现了120亿日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利润收入。

神户制钢所先前预测,“以汽车产业为核心的旺盛的铝制品市场需求将带动销量增长,加之成本削减,铝、铜部门2017财政年度收益将进一步增加”,甚至期待由此扭转该公司持续两年的亏损局面。但是,《每日新闻》指出,一旦车企因此取消与神户制钢所的合作,它的盈利目标将难以达成,而如果因此引发大规模汽车召回,神户制钢所可能面临高额索赔。有业内人士认为,它甚至可能破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