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糖友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糖友健康体验营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在糖友健康体验营
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体验营控糖第一天就效果明显,有糖友激动得睡不着

此外,糖友家将陆续开展一些类似的公益活动,如果您想了解相关信息,如果您有活动建议,可以拨打本刊记者电话:13693830143,加入糖友微信互动群(扫二维码,记者邀请您加入),或关注下方糖友家官方微信公众号,一起战糖到底。


□记者 崔宏远

9月21日,由洛报健康糖友家、逯博士健康管理计划联合开展的“还原健康状态”——糖友健康体验营正式启动,首期10名糖友参加了为期42天的体验活动。如今,体验活动时间过半,糖友们的情况怎么样?一起来看看吧。

1 用生活方式解决生活方式病

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石,贯穿于整个治疗过程。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持体重、控制血糖,调节代谢处于健康水平,预防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以及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逯博士健康管理计划总部食疗专家、高级中医针灸康复治疗师李子通介绍,本次体验营的宗旨就是“用生活方式解决生活方式病”,通过营养干预、行为干预和心理干预,帮助糖友控制血糖,在科学、合理的范围内,减少或摆脱对药物的依赖。

2 体验营内容揭秘

营养干预

很多糖友都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按照健康饮食原则吃饭,血糖状况还是没有什么改善?为什么有的糖友吃西瓜、饼干,血糖却控制得很好,有的人吃了则飙升?

其实,我们即便吃一样的食物,身体对食物的反应也是不同的,控制血糖就需要量身定制食谱、餐单。

体验营中,逯博士健康管理计划为糖友量身定制餐单,并提供了强化营养的餐包,包括七大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

行为干预

主要通过温和有氧的运动和作息计划,帮助糖友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

体验营中,糖友早晚要进行各15分钟以上快走,以额、背微微出汗为宜。适量的有氧健身操,能增强人体的心肺能力,加强机体对胰岛素的耐受性,调节机体的内分泌功能。

心理干预

私人健康教练全程指导,糖友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心理疏导,让糖友心情愉快,并学会自我疏导和调整,避免波动的情绪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促使糖原分解,导致血糖水平升高。

3 体验者说

体验者档案:

姓名:黄女士

年龄:68岁

患病时间:1年半

“刚来的时候,餐后血糖9.2毫摩尔/升,体重55.2公斤,十几天的时间,改变可不小。”黄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在体验营的饮食、运动调理,现在体重减轻了2公斤,餐后血糖稳定在6.3毫摩尔/升,用药量也减少了。由于规范饮食,黄女士总感觉吃得不过瘾,有时还会觉得饿。不过,看着自己的血糖变化,黄女士表示一定要坚持下去。

体验者档案:

姓名:孙女士

年龄:42岁

患病时间:11年

入营的十几天里,对老糖友孙女士来说,简直是天翻地覆般的变化。

“之前一直注射胰岛素,餐前和餐后血糖经常在10毫摩尔/升以上,每天都要为降血糖发愁。”孙女士说,她参加体验营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可仅仅1天后,她的餐后血糖就恢复到了7.4毫摩尔/升,她激动得一夜没睡着,一大早给记者打来电话,不停地表示感谢。

●小贴士:

逯博士健康管理计划分为短期方案和长期方案。短期方案针对人们生活方式所导致的疾病,在运动、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长期方案则是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同时,提高人们身体的健康水平,最终通过生活方式的变化,由内而外提升健康素养,进而获得健康。本次糖友体验营选择的是短期方案,为期42天。

●链接:

“手掌法则”

目前有一种比较流行的“手掌法则”,就是用两手就可以估算出进食量。例如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时候,选用相当于自己拳头大小的主食,一般男性为5个拳头,女性为4个拳头,如馒头、花卷、米饭等,就可以满足一天的需求量了。碳水化合物对血糖影响非常大,进食时一定要限制摄入量。

“糖友互助小组”组团控糖啦

相对一个人的战斗,小组式的组团控糖更有意义。

今后,我们将为“糖友互助小组”和专科医生牵线搭桥,提供上门控糖服务,让医生参与小组活动,并和糖友签约降糖,定期随访复诊,让控糖变得更加高效。

自即日起,如果您所在社区有10名以上的糖友,就可以报名成立“糖友互助小组”,可享受医生上门签约降糖服务,现场还能免费测血糖、检查糖尿病并发症哦。

寻找“控糖达人”

糖友们,如果您的血糖一直控制得比较平稳,如果您有控糖的妙招,如果您想分享控糖经验,赶紧拨打糖友家热线电话(13693830143)告诉我们吧,让更多的糖友能平稳降糖,预防并发症。对了,一旦成为“控糖达人”,将获得由《健康周刊》颁发的荣誉证书,还有控糖小礼物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