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小记者采访采风周周行
“小记者考古文化之旅”系列活动之六

走进洛阳大遗址宜阳韩都故城

宜阳韩都故城考古现场 (资料图片)


转眼间,冬天已经来到,由洛报集团小记者俱乐部与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小记者考古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已经陪伴小记者们度过了充实的10月,19日(周日)小记者们将走进洛阳大遗址宜阳韩都故城,在战国七雄之一韩国的早期都城遗址上,开展第六次考古活动。

1 参观故城 活学历史

宜阳韩都故城,位于今宜阳县城西25公里的韩城镇东侧,是当时韩国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交通中心。该遗址规模宏大,布局完整,结构严谨,保存完好,出土文物丰富,是东周时期韩国历史沿革的客观见证,对于研究当时的政治制度、经济水平、建筑艺术、丧葬习俗、社会风俗以及古代都城发展史都具有重要价值。

届时,小记者们将在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3米多高的城垣遗迹,学习战国时期的历史知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宜阳韩都故城的组成部分,了解古代伟大的建筑艺术;了解出土文物的特点,想象当时韩国繁荣的经济、文化,感受古代人民的智慧。

2 夯城墙 实地体验考古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深小记者们对考古工作的理解,此次活动特意安排画地图、筛土、刮平面、夯城墙等考古工作体验环节。在以往的活动中,小记者们已经知道,考古大致可以分为调查、勘探、发掘三个步骤,考验小记者们动手能力的时候到了。在活动当天,只要天气允许,小记者们将借助专业的考古工具,结合已经学到的考古知识,在遗址保护现场,体验考古工作。

通过实地体验考古工作,小记者们将对考古工作有全新的认知,懂得考古是一项漫长、复杂、严谨的工作,树立良好的文物保护意识。

如果你厌烦了课本上枯燥的历史知识,如果你还没有参加过“小记者考古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如果你对战国七雄有极大的兴趣,如果你立志成为考古专家,赶快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吧。本次活动自即日开始报名,80个名额,报满即止。

活动时间:11月19日(周日)7:30

活动地点:宜阳韩都故城

活动人数:80人

集合地点:洛报集团定鼎南路办公区停车场(统一乘坐大巴)

活动费用:30元/人

报名电话:伏老师

17303798878(微信同号)

温馨提示:1.请报名小记者穿戴小记者装备(红帽子、红马甲)到场;2.为保证活动效果,本次活动要求家长在报名成功后两小时内交纳30元活动费用。如临时有事,请提前打电话请假,若不按时到场,费用不退还。

(李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