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三彩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天敌
□王溱(广东广州)

我虽然小,但绝对是这个池塘里最聪明的小鱼。但凡有凶狠的鲇鱼游过,我眼中都会自动标记出一串危险记号,以便轻松避过。龇着牙的大黑鱼冲着我迎面而来,我也能机警地绕过,帅气地甩尾,掉头,只留给大黑鱼点点水花。

我得意洋洋地游到岸边吐了个大大的泡泡,正想再来个漂亮的跳跃,尾巴却被岸边的水草缠住了,动弹不得。

我慌了,使劲抽动尾巴,却怎么也甩不开水草。

更糟糕的事情来了。一只猫!岸边居然有一只猫!它留意到我这边的动静,正步步趋近。它弓起背,竖起耳朵,轻盈的身姿很快就倒映在水面上。它粉红的爪子伸过来了,伸过来了,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猫终究是我的天敌啊!

一片寂静。

等我疑惑地睁开眼睛时,尾巴上的水草已经被拨开,那只猫正蹲在水边歪着头看着我,懵懵懂懂,不时舔一舔弄湿的爪子。

我心里一阵温暖,轻轻跃出水面向它鞠躬致谢,不料却落入网中。

岸上传来惊喜的声音:快看,我捞到小鱼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