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西工区白马小学举行“三彩创作”研学主题活动
体验出真知 收获不一般
□陈晨 文/图

老师指导我来做

自己动手真开心

零距离接触

合影


11月8日、9日,西工区白马小学五年级的300多名学生,在《洛阳晚报·教育周刊》智慧少年工作室的组织带领下,走进三彩小镇,参加“三彩创作”研学主题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唐三彩展览馆,走进工坊动手体验唐三彩的制作工艺,给自己喜欢的唐三彩素胎上釉。返程时,大家都兴奋地说:“希望我们的唐三彩快点烧制好,真想快点让爸爸妈妈看到。”

西工区白马小学副校长海霞被学生们专注、积极的状态感染了,她很认真地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海霞说:“咱们《洛阳晚报·教育周刊》智慧少年工作室策划的活动,真是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很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活动中有参观、有实践、有个人学习项目、有团队学习项目,把研学的教育核心体现得很到位,这对老师以后在学校开设讨论课、组织活动都很有启发。”

该校五(1)班班主任李铮说:“在活动中,看着孩子们专注的眼神,我由衷地感到高兴。这种动手实践的学习方式,对孩子们学习效率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这次能够走出校门参加活动,我也学到了很多唐三彩知识,回到学校再讲洛阳文化时,我就能把最真实的体验讲给孩子们听了。”

五(8)班学生杨镕嘉说:“以前看书,一直不明白一句话‘唐三彩成型要经过灌浆变泥胎、烧制变素胎、上釉再烧等步骤’,直到今天参加了‘三彩创作’研学活动,自己动手体验了灌浆、上釉,看到了泥胎、素胎后,我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

五(3)班学生张世杰说:“在为唐三彩素胎上釉的时候,我特别好奇,桌子上看起来一样的颜料,为什么烧制后会变成五颜六色。听了工坊师傅的讲解,我明白了,在烧制时会发生化学反应,所以最后呈现出了三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