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眼看大鸟从法桐上一头栽下
有爱市民急得赶紧报警

□记者 余子愚

这只虎斑地鸫闭着眼睛,看起来无精打采 (姬先生供图)


昨日,市民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我看见一只大鸟从西苑路的一棵法桐上掉了下来,好像受了伤,我赶紧打了110。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在西苑路与青岛路交叉口附近,姬先生看见一只鸟从一棵法桐上掉了下来,两脚朝天。“这只鸟体型看着比麻雀大多了,躺在地上闭着眼一动不动。树上还有一只它的同伴,在不停地叫唤。”姬先生说,大约10分钟后,地上那只鸟自己站了起来,躲在一辆电动车下面闭着眼、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有过路的市民给它喂了点儿水。这时候一只泰迪狗跑了过来,那只鸟儿受惊,挣扎着飞到了树上,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昨天中午,记者向市林业局湿地处鸟类专家王文博展示了姬先生拍摄的鸟儿照片。

“这是虎斑地鸫(dōng),俗称虎鸫,是鸫类中最大的一种,体长达30厘米。”王文博提醒,遇到受伤的鸟类,市民最好不要接触,因为冬春季节是禽流感高发期。市民可及时联系野生动物救助站,让专业人员来处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