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今天24时,咱家就要热起来啦
三家集中供热企业直管小区陆续启动“试供热”,部分小区居民家中已有暖意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君河湾小区热力管网的压力正在逐步上升


□记者 王若馨 通讯员 程诚 文/图

虽然明天今冬采暖季才正式开始,但是我市不少直管小区已提前热了起来。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我市三家集中供热企业了解到,其各自直管小区已于近日陆续启动了“试供热”模式。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我市多个直管小区,发现有些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已经温温的。

部分直管小区的居民家中已有暖意

●场景一

地点:瀍河区君河湾小区一期

君河湾小区属新建小区,采用分户计量的供热方式,该小区的供热得益于我市首个“引热入洛”工程——从偃师华润首阳山电厂引热源至我市供热东区,小区一期项目去年首次供热。

在君河湾小区一期的地下换热站,记者在机组屏幕上看到,换热站一次网的进水温度为38.5℃,回水温度为37℃,二次网的进水温度为37.8℃,回水温度为35.8℃。“目前,主管网正在逐渐升温,小区换热站也同步进行着热水交换,目前的进水温度,已经可以使居民在家中感觉到暖意了。”市热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管网的不断升温,待一段时间后,主管网的温度将升至标准供热温度,居民家中将暖意更浓。

宋女士是该小区一期的住户,采用挂暖用热。记者昨日中午来到宋女士家,摸到她家的暖气片已经温温的。她告诉记者,“没想到现在就能热起来”。

●场景二

地点:涧西区安泰华庭小区

安泰华庭小区是市热力公司的直管小区,采用分户计量的供热方式,小区规定采用地暖供热。

李亚楠是市热力公司运行组的组长,也是该小区换热站的运行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今年市热力公司新增供热小区多、供热压力大,所以采取了错峰试供热的办法,“从13日开始,我们陆续开始对170余个直管小区进行试供热,安泰华庭小区的换热站从今天早上开始逐步升温”。

记者在小区走访了多名住户,得知他们家中目前还没有热起来。“这是因为主管网升温需要过程,如果升温速度太快,会造成管网内压力过大,可能发生漏水等问题。”李亚楠解释,除此之外,地暖供热的升温过程较挂暖会慢一点,预计今日,安泰华庭小区已打开供热阀门的业主就能感觉到暖意了。

直管小区“试供热”模式陆续启动

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5日之前,他们将陆续完成对170余个直管小区换热站的启动工作,用户家中温度将逐步上升,预计15日达到标准供热温度。

记者从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区热力分公司了解到,其已从5日起开始对主管网进行升温,截至目前,大多数直管小区已经进入供热运行模式,预计到15日,所有直管小区都能进入稳定的供热模式。

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高新区的供热工作,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新热力公司的供热主管网蒸汽热源,已于10日开始陆续送至各直管小区的换热站。12日,各直管小区供热管网已处于供热运行模式,以确保供热管网及居民家中暖气在15日零时达到稳定运行状态。

“试供热”的费用怎么算?三家集中供热企业表示,按面积收费的小区在“试供热”期间不加收热费,分户计量用户可根据需要自行调控室内温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