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
动动手指即可在线举报被盗文物线索
□记者 余子愚

扫二维码,查看该平台上我市被盗文物信息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对寻找被盗(丢失)文物有着很大意义。”昨日,市文物局安全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既有助于寻找被盗(丢失)文物,又有利于文物保护。

16日,由公安部、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的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http://bdww.sach.gov.cn/)正式上线,群众如果有被盗(丢失)文物去向等相关线索,可在平台内的该文物页面上直接进行举报。

记者看到,该平台使用中、英两种语言,平台上发布的文物信息包括文物名称、编号、影像图、类型、年代、工艺技法、完残状况等内容,还具有查询及线索举报等功能。

目前,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通过前期调研,已采集了部分地区2200余条被盗(丢失)文物的信息数据,此次先期筛选发布200余条,后续还将采集、整理被盗(丢失)文物信息数据,分期分批对外发布。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让被盗(丢失)文物有了‘身份证’,充分发挥平台的积极作用,可以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全力追缴被盗文物。”市文物局安全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上线后,市文物局将第一时间向国家文物局提供我市被盗(丢失)文物的信息数据,使我市更多的被盗(丢失)文物信息数据收录到该平台中。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具有公众举报功能,群众如果有被盗(丢失)文物去向等相关线索,可在相关文物页面点击“被盗(丢失)文物线索举报”,输入“举报人姓名”等信息,还可上传相关照片。

记者看到,嵩县田湖镇程村二程故里被盗匾额、宜阳县丰李镇(今属高新区)河口村李氏祠堂被盗石狮、洛龙区李楼镇石人村玉皇庙被盗石像生头等文物图文信息出现在该平台上。您动动手指,即可在线举报被盗(丢失)文物线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