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小贼大胆,在派出所门口发视频
民警心细,据视频到老家抓到他

□首席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张国锋

右边的赵磊(化名)在派出所门口    (视频截图)


昨日,记者从西工派出所听说一件事:一男子盗窃手机后躲了起来,听说他喜欢在一个叫“快手”的短视频平台上发视频,民警就注册了账号并关注他,成为他的粉丝。几天前,该男子在派出所门前拍视频后传到“快手”上,民警据此锁定他的位置,将他抓获。

10月31日,西工区某餐厅服务员小孙的手机在宿舍被盗。经警方调查,此前在餐厅打工的店员赵磊(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其是宜阳县赵保镇人,长期在外游荡,没有固定工作和住所。在寻找赵磊期间,民警听说他经常在“快手”上发视频,就注册了“快手”账号,并把他设为唯一关注人。

12月1日下午,民警发现赵磊在“快手”上发了一段视频并配文字“又一趟”。“我们发现,赵磊是在赵保派出所门前拍的视频,据此我们推测他可能在老家。”办案民警说,2日一早,案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张晖和同事就赶到赵磊的老家宜阳县赵保镇将其抓获。

民警说,据赵磊交代,他曾经和小孙在同一家餐厅打工,后来辞职了。10月底,赵磊听说小孙买了一部新手机,便趁半夜潜回餐厅员工宿舍,偷走小孙的手机后低价卖掉。12月1日下午,他到赵保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后一时兴起,拍了一段视频发到“快手”上,没想到民警为了办案,竟然成了自己的粉丝。目前,赵磊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

“快手”是一个短视频平台,可以记录和分享生活中的视频,关注好友成为其粉丝,就能看到好友发的视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