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桃李苑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月9日 星期
校园明星
七岁女孩会朗诵 全国比赛得亚军
□见习记者 赵丹

现在,朗诵类节目大热,《朗读者》《见字如面》圈粉无数,可朗诵对于刚开始识字的低年级小学生来说,会不会有些难?一点儿都不!近日,市实验小学一(7)班的申抒可就在曹灿杯第三届青少年全国朗诵大赛总决赛中拿回一枚银奖,7岁的她是获奖选手中年龄最小的。

曹灿杯第三届青少年全国朗诵大赛有近40万名参赛选手,申抒可是如何杀出重围获得大奖的呢?

“孩子不容易,先后参加了市级比赛、省级比赛,最后才进入全国总决赛,与各省最优秀的朗诵选手角逐。当时,看到参赛选手都比我家孩子大,我很紧张。没想到,申抒可却一点儿都不紧张。”申抒可的爸爸申俊杰说,临上场时,同组的选手都有些不淡定,可申抒可镇定自若,跟没事人一样。

问她为啥不紧张,小姑娘的回答让人啼笑皆非。

“紧张什么?只要你把台下的观众和评委当作萝卜和白菜就好了!他们有什么表情、在交流什么都和我没关系。”申抒可大方地介绍起了自己的独门妙招。

因为朗诵得好,申抒可还曾代表新少先队员发言,平时在班里领读和范读,是个不折不扣的校园小名人。

一年级的孩子刚开始识字,朗诵对他们来说会不会有难度?

市实验小学一(7)班班主任李小娜说,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家长可以给孩子读一些简单的内容,重要的是让孩子读出声。朗诵能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增强表达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她建议小学三年级前的孩子,读课文时大声朗诵。

就拿申抒可来说,她在刚入学时,也是有些胆小和内向的,是朗诵让她变得更加大胆自信、活泼开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