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四季健康】
“花痴”可以 吃花还得谨慎点
□据 人民网

自古“民以食为天”,对于美丽的花古人自然不会放过,我国有两千多年的吃花史。如今,花有许多吃法,可凉拌、热炒、炖汤、泡茶、烘焙,做其他食物的佐料,也是饮料和啤酒酿造的原料。

人们这么热衷于吃花,是不是因为花比菜更有营养呢?

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张秀新表示,蔬菜和花本身没有明显区别,都是植物体的一部分。有些花中含有特殊物质,不能长期吃,这也许就是吃花不像吃菜那么普及的原因。

比如,北方有吃槐花的习惯,但槐花在人体内能分解出一种感光性物质,或诱发日光性皮炎。再如,蒲公英在中医上的作用是消炎,但胃肠道不好的人不能吃。

营养学家范志红指出,花瓣中往往含有药性成分,不是任何体质的人都适合吃,比如菊花、金银花、桃花都是药,或清热或泄下,因此应把花当药物来看待,而不是当蔬菜来看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