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旅人记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出境游
哪种方式上网更划算

根据目的地,提前比比价

□记者 王澍

暑期,又一波出境游高峰就要到来。出游在外,随时能上网是刚需。在境外旅游选择上网方式的时候,不论是租随身Wi-Fi,还是购买境外电话卡,或是办理国内通信运营商的漫游套餐,建议根据所要去的目的地提前比比价再选择。

目前受到大多数出境游客喜爱的是随身Wi-Fi,它就像是一个充电宝,能作为无线路由为手机提供上网功能,在国内很多机场都能提前租赁到随身Wi-Fi,还能支持多台设备连接上网。不过,出门在外多带一个设备就给行李加了重量,每天还得惦记着给随身Wi-Fi充电,一旦它没电了手机就上不了网。而且,随着近年来国家不断要求通信运营商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在某些国家或地区,随身Wi-Fi的资费优势已不明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内通信运营商的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相较过去有了较大幅度的下调,比如中国电信的欧洲47国7天流量包和大洋洲7天流量包,合下来每天费用不到23元。还有通信运营商目前正在针对出境上网产品进行优惠促销,如6月1日至7月31日,中国移动的出境上网流量包推出首单五折特惠活动,2018俄罗斯世界杯特惠包、一带一路多国流量包、欧洲多国流量包、日本大包多天流量包等出境上网流量不限量包产品,根据开通时间长短,费用最低优惠至10元/天。

此外,除了随身Wi-Fi和国内通信运营商漫游包,出境去泰国、日本等一些国家或地区,选择当地的电话卡会比较实惠,比如网上较为火爆的一款时长8天、不限流量的泰国电话卡,费用仅为20余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