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2000盆洛阳牡丹亮相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其中100余盆黄色系牡丹是我市牡丹与芍药杂交新品种,系首次大批量亮相国际盛会

□记者 李雨璐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洛阳神州牡丹园获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我市2000盆反季节牡丹成为此次峰会的礼仪用花,主要摆放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会议厅、宴会厅等多个重要接待场合。

这是继北京奥运会、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会议、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洛阳牡丹再次亮相国际盛会。

在亮相此次峰会的洛阳牡丹中,有100余盆黄色系反季节牡丹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由洛阳神州牡丹园自主研发的牡丹与芍药杂交新品种。此次我市牡丹与芍药杂交新品种首次大批量亮相国际盛会,体现了牡丹反季节催花技术的进步。

洛阳神州牡丹园技术部相关负责人陶芋介绍,为了充分展示洛阳牡丹之美,在筹备礼仪用花时,该园精心挑选了2000盆反季节牡丹,包括银红巧对、霓虹焕彩、月宫烛光、洛阳红、香玉等40个品种,涵盖红色、粉色、白色、黄色、紫色五大色系。

牡丹娇艳美丽,却易凋谢。为了让洛阳牡丹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办期间达到最佳观赏效果,洛阳神州牡丹园3月中旬就着手培育、筛选最佳牡丹品种。

“4月10日,园里的牡丹专家开始对60多个牡丹品种进行催花,经过45天的精心培育和筛选,最终确定了40个花色佳、植株壮、催花效果好的牡丹品种作为此次峰会礼仪用花。”陶芋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