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2018·考试季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小升初帮帮团
我市小升初
跨区验证今日结束

市教育局基教科
相关负责人为您答疑


□记者 王玲聪 通讯员 刘军旗

我市小升初学生跨区验证于昨日和今日进行。跨区验证后能否去民办初中上学?房产和户口不一致到哪里验证?针对家长的疑问,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进行解答。

●问:孩子在老城区上小学,我家户口、房产在涧西区,孩子参加了龙城双语初中的小升初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如果通过就上龙城双语初中,如果没通过想回涧西区上划片初中,用不用去跨区验证?

答:在孩子小升初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结果不确定的情况下,建议先尽快到涧西区进行跨区验证,保证享有公办初中划片入学资格。

按照往年经验,民办初中一般在7月将录取新生的信息整理完毕,并将名单上报区教育局基教科进行学籍注册,经注册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划片分配。

●问:我家户口在洛龙区,孩子在洛龙区上小学,房子在老城区,想到老城区上划片初中,去哪儿跨区验证?要带什么材料?

答:如果户口、房产不一致,需要到房产所在区,也就是老城区的跨区验证地点进行验证。验证时,可带户口簿、房产证、小学毕业证等材料。

●问:我的房子和户口都在老城区,孩子在老城区上小学,想放弃划片初中,到涧西区的公办初中上学,需要跨区验证吗?

答:不用。不过,学生要跟涧西区的这所初中签订跨学区承诺书,将来中招时不享受分配生资格。

●问:我的房子和户口都在洛龙区,孩子在洛龙区非划片小学上学,现在想在洛龙区上划片初中,需要进行跨区验证吗?

答:不需要。小学在其他区上学,初中想回户籍所在区上划片初中的孩子,需要跨区验证。如果孩子在同一区从小学升初中,不用跨区验证。

关于小升初,如果您有疑问,可加入晚报小升初帮帮团QQ群(群号:478625402)与记者联系,也可关注“洛阳晚报教育周刊”微信公众号(lywbjyzk)获得权威信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