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影视·连载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爱看电视
文化类节目也可以新鲜有趣


在新的媒介环境下,受众的年龄不再是限制,文化类节目逐渐呈现更丰富的打开方式。综观今年央视推出的文化类节目,《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信中国》,都实现了把历史说得有趣,把文化展示得亲近。

以走过三季的《中国诗词大会》为例,今年第三季节目在延续“人生自有诗意”主题的同时,对题库进行了全面扩展,从几千年前的“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毛泽东诗词,并首次将鲁迅创作的古体诗词也纳入题库范围,充分考虑到各个年龄层观众的爱好。

3月9日开播的《信中国》,从2000多封历史书信中发现50多个鲜为人知的故事,通过多元手段与时代对话,与写信人和收信人的灵魂对话,同时使用立体投影技术,老照片、影像资料鲜活呈现,营造出电影化的节目效果。

今年5月5日,《朗读者》第二季开播,话题度与赞誉度都超过第一季。《朗读者》第二季在嘉宾阵容上更加多元,在阅读形式上从一人阅读为主增加为双人、多人,乃至呈现跨时空阅读的形态。除了央视推出的这些文化类节目,其他卫视节目也在进行类似的有益尝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