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小记者走进偃师市气象局探索气象的奥秘

小记者们动手测量降水量


新学期,洛报小记者研学活动全新出发。9月8日,近百名洛报小记者走进偃师市气象局,一起探索气象的奥秘,了解天气预报背后的秘密。

风、雨、雷、电是如何形成的?怎么预测冰雹?气象站是不是应该建在地势比较高的地方?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在活动开始之前,很多小记者已经做足了功课,刚走进气象局,他们就热情地围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偃师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小记者们的问题。在气象监测大厅里,小记者们了解到大风、暴雨、冰雹等天气都可以通过监测器预测到,每6分钟会出一张图。气象站应该建在地势平坦、开阔的地方,这样能保证数据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监测到的天气情况才更准确。

活动当天,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偃师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解释,白露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转凉,清晨植物上开始有露珠出现,并提醒小记者们回家后亲自观察一下。

参观完气象监测大厅,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室外气象观测场。能见度观测仪、雨量测量器、地表温度监测仪、日照计等一些自动化观测设备,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了气象仪器的使用方法和运作原理,而且还亲自动手测量了降水量。活动结束时,一名小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到气象局参观,气象的变化真是太神奇了!”

(李丽影/文 姚博/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