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开幕式明日举行,同日举行的“科技嘉年华”欢迎您来
仿生机器人可远程操控
巧克力能3D打印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付怡雯

明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将在我市举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先进制造行业内242家顶尖企业将齐聚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展开激烈角逐。同时,针对市民开放的科普和互动活动“科技嘉年华”也将于明天与广大市民见面。

1 洛阳同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总决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共同指导举办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双创赛事,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入围企业共有242家,其中初创组61家,成长组181家。入围项目涵盖AI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等高新技术领域,产业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大,代表着我国前沿科技创新力量。

我市唯一入选总决赛的洛阳同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超声波电机及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民营高科技公司,其核心研发团队由清华大学相关教授、博导和洛阳本地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组成。

该公司研发的超声波电机具有定位精度高、抗冲击、抗电磁干扰等突出特点,在手机、医疗、精密机械及安防领域具有突出的应用前景,其最小电机尺寸可达到1毫米。超声波电机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广阔,发展前景和利润相当可观。

2 “科技嘉年华”可听、可看、可体验

“科技嘉年华”主打互动性、趣味性、展示性,市民在这里可听、可看、可体验,能够近距离感受各种“黑科技”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

以仿生机器人为例,控制员戴上动感控制装备,在2公里范围内,通过肢体活动就能轻松控制机器人的每一个动作,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此外,通过内置镜头,操作者能以第一视角如身临其境般地实时控制仿生机器人。

在这里展出的消费级巧克力3D打印机,则可以满足您对巧克力的个性化需求,想要什么形状,它都能帮您完成。

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来说,VR游戏实战模拟机则可以让您在虚拟世界中自由奔跑。VR跑步机可以精准跟踪您的步伐,同时专门配备的低摩擦鞋能够帮您还原真实的运动感觉。

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科技嘉年华”参展企业有19家,其中有7家入围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项目展示有机器人、智能制造、3D打印、AR/VR等技术,涉及人工智能、幼儿教育、汽车安全等多个领域。

3 高峰论坛,业界专家分享智能制造趋势

本届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除了开幕式、半决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等常规赛事活动,还有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对接会、公益大讲堂、创业文化之旅等一系列特色延伸活动。

同时,在开幕式当天,还有先进制造高峰论坛,届时业界专家将围绕“科技赋能,智造未来”这一主题展开演讲。盛山资产合伙人李晶的演讲题目为《工业物联网驱动的智能制造》,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习俊通将围绕《智能制造及其实践探索》展开演讲。

有意向参会的企业和市民可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洛阳科技创业”(微信号:lycystar),进行活动报名、观看总决赛。

“科技嘉年华”举办时间:10月12日至13日,举办地点:万达前广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