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互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你问我答


白果有哪些家常养生烹饪方法

家住涧西区的朱女士:父母存了一些白果,白果有哪些养生功效?能否推荐一些家常的烹饪方法?

市第一中医院(北院)中药房主管中药师杨连玉: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白果有敛肺气、定喘嗽、止带浊、缩小便等功效,常用于治疗哮喘、白带、遗精、尿频等。

白果的家常做法有很多,白果粥、白果冬瓜汤、白果炒虾仁等都简单易学。由于白果内含有氢氰酸毒素,遇热后毒性减小,因此,白果不可生吃、多吃。食用煮熟的白果,成年人每天最好不超过10粒,儿童最好不超过5粒,婴儿禁食。

如果进食白果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其中毒症状一般发生在进食白果后的1小时至12小时。(记者 程芳菲)

高血压患者必须靠吃药降压吗

50岁的读者吴女士:我爱人和我同岁,他的血压值是150/100毫米汞柱,吃了一阵子降压药,但效果不理想。我近期测量血压发现,我的高压为150毫米汞柱,低压在90毫米汞柱至100毫米汞柱,是否需要吃降压药?我们平时非常注意饮食,吃油、盐都不多,还应注意什么?

洛阳东方医院心内科一病区主治医师夏静:一般来说,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三次测量血压,收缩压(高压)≥140毫米汞柱和(或)舒张压(低压)≥90毫米汞柱。

冬季气温低,高血压患者容易因外周围血管收缩导致血压波动,引起并发症。建议吴女士先到医院检查,再对症用药。吴女士的爱人可到医院复诊,遵医嘱调整药物。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保证低油、低盐饮食,还要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记者 程芳菲)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