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亲子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后续报道
洛阳宝爸为女儿写健康日记的故事引热议,有人点赞,有人想跟着写

一本健康日记 引起几多共鸣
□记者 曾宇凌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青云’真是称职的好爸爸,将来女儿看到,肯定非常感动。”

11月29日,本刊报道了洛阳宝爸“青云”每天为女儿写健康日记的故事(详见当日《健康周刊》08版),引发众多家长热议,除了点赞,更有宝妈开玩笑说:“果然好爸爸都是别人家的。”

对于这次意外“走红”,宝爸“青云”表现得很淡定。他说,分享自己的故事,只是希望唤起更多家长的健康意识,为孩子建立一份健康档案。

“青云”的故事和心声,引起不少家长的共鸣,有不少人表示,看了报道后很受触动,打算向“青云”学习,其中就包括宝妈“杨杨”。她说,孩子最近患腹泻,不停地上吐下泻,生活就像一地鸡毛,真应该像“青云”那样,给孩子写一本健康日记。宝妈“珂珂”深有感触地说,孩子出生后,她写过一段时间健康日记,但没有坚持下去。

如果您也像这几位家长一样,有了给孩子写健康日记的打算,在您正式动笔前,先来听听“青云”和儿科专家的建议吧。

■宝爸“青云”:

健康日记一定要准确记录孩子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到100%还原。如果不能及时记录在日记本里,可将孩子当日健康状况记在手机备忘录里。总之,要力求准确记录,间隔几天再补记,不可取。

■洛阳东方医院中医儿科专家刘进录:

宝爸“青云”的做法值得肯定,这几年,我也给小外孙女写过健康日记。需要提醒家长,记健康日记是有技巧的,不是每天记流水账,要记关键点,如果做不到每天记录,可以在孩子健康状况有变化时记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