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幸福·学堂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微信抢红包 三步就搞懂
□何奕儒/文 金曦/图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人已开始筹备过春节的事儿了。为了让老年朋友在春节过得更欢乐,“小棉袄”贴心筹划了“学一招 迎春节”公益活动。1月5日,该系列活动第一课——教老友玩微信、抢红包,在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进行。

活动当天,30余名老友早早赶到老年大学。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7岁了,但也喜欢玩、爱热闹,逢年过节,看着晚辈们玩微信抢红包,心里直痒痒。

“我不会玩微信,想让子女教我,但他们工作太忙。”76岁的孙桂花说,“‘小棉袄’组织的这场活动真是太贴心了。”老年大学志愿者和河科大农学院的志愿者们,一步一步地耐心教大家怎么玩微信。河科大农学院的志愿者们都是在校大学生,微信玩得很溜,教老年人玩微信既有技巧又很耐心,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怎么抢微信红包

●第一步,发现有人在微信群里发红包,迅速点击红包(如图),红包个数有限,如果点慢了,红包就被抢完了;

●第二步,若抢到红包,页面会弹出一个大大的带“开”字的红包,点击“开”字,红包就会打开;

●第三步,弹出的页面会显示您抢到的钱数,这笔钱会自动存入微信零钱,如果您想把这些钱转入银行卡,需要提前把银行卡与微信绑定。

抢红包得到的钱怎么用

●第一步,打开微信,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符号“+”;

●第二步,点击“扫一扫”,出现扫描方框;

●第三步,将手机摄像头对准商家的收款二维码,确保二维码在扫描方框之内,即会出现支付页面;

●第四步,输入支付金额,点击“付款”,付款成功。

温馨提醒:不要让陌生人帮您发红包,不要在陌生微信群里发红包、抢红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