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掌握关键技巧
让咱的山水照“艳压群芳”

□记者 谢娜娜

5月出游季,不少朋友选择游山玩水并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旅行照。

那么,有哪些拍照技巧能让你的图片“艳压群芳”?擅长风光摄影的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王煜文给你支招。

学会用光

逆光更显艺术感

摄影本就是光影的艺术,当我们顺光拍摄时,天是蓝的、云是白的、山是青的,因为有太阳光,饱和度较高,色彩分明。

其实,逆光拍摄更能凸显艺术感。比如当你登上山顶时,可以站在栅栏边张开双臂,逆光拍摄的图片就是一张唯美的人物剪影,更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巧选角度

干净的画面颜值更高

摄影师常说的“构图”,更多的是拍摄时的角度。无论拍山水,还是人物、建筑,拍摄时要将主体突出,画面视觉中心可置于画面对角线的左侧或右侧,同时尽量避开杂物,新手拍摄应特别注意画面不要倾斜。

选择好时机

助你出“大片”

通常,用手机拍风景最好选择一个空气干净的天气,这样会有不错的通透度和色彩。

5月,每天的11时至15时是一天中光线最强的时间段,不太适合拍风景照。清晨和傍晚的光线较为柔和,色彩丰富,是拍摄的最佳时机。若能在日出、日落时拍摄更好。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