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洛阳墨林教育(起点书画)举行资助贫困生公益活动
写漂亮字 做优秀人 字如其人
□记者 杨寒冰 通讯员 李凯 文/图
软笔书法作品展示
司马武当(左)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海萍进行爱心捐款

9日,洛阳墨林教育(起点书画)举行资助贫困生暨十年校庆活动。来自新安县八里小学10岁的月月(化名)和来自新安县申洼小学13岁的丽丽(化名)、8岁的涛涛(化名),接受了洛阳墨林教育(起点书画)校长张海萍现场赠送的书包、书籍等。另外,洛阳墨林教育(起点书画)每年将分别为这3名小学生捐助1000元的助学金,直到他们小学毕业。

在此之前,洛阳墨林教育(起点书画)的老师们已多次赶往新安县,到这3个孩子的学校、家中进行看望,并手把手地教他们练字。丽丽感动地说:“谢谢,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

洛阳墨林教育(起点书画)成立于2009年3月,是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指定培训机构和考点、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规范汉字书写基地、洛阳市十佳教育培训机构、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先进组织单位。

“写漂亮字,做优秀人,字如其人”,是洛阳墨林教育(起点书画)的办学目标,每节课上课前,老师都会带领学生高喊这句校训。

说在嘴上,记在心里,更体现在行动上。从2011年开始,该校就坚持把爱心资助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先后资助汝阳县、洛宁县、新安县共8所贫困学校的贫困生12名,资助金额近5万元。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司马武当、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河南省考试办公室考务处主任陈永飞、洛阳考办主任常康生、洛阳硬笔书法协会执行主席苗泓水等,参加了活动。

司马武当说,书法艺术蕴含人文精神、家国情怀。学书法,也要学做人,从学书法中学做人,人书一体,心正则笔正。洛阳墨林教育(起点书画)教学先育人,写字先做人,这将为学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