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幸福·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年近花甲,她依然要活成一朵盛开的花
□记者 范丽 实习生 李泽颖 文/图
“冻龄女神”小档案
● 姓名:张淑英
● 年龄:58岁
● 身高:160厘米
● 体重:52.5公斤
张淑英

“猜猜我多大年龄了?”“43岁?”“48岁?”……面对初次见面的人,张淑英喜欢让人家猜她的年龄,每每人家说出比她实际年龄小不少的数字,她就非常开心,感觉近几年的学习、提升没有白费,让年近花甲的自己又找回了美丽和自信。

冻龄心得

1 想让自己变美,身体健康放首位

“之前的我不是这样的,那时我皮肤暗黄,神情倦怠,额头及嘴角的皱纹很明显……”张淑英说,她之前做服装生意多年,累出了一身病,不仅常头晕、失眠,还患有轻微的帕金森综合征,尤其容易焦虑,10多年不敢坐飞机、火车,甚至乘电梯都会害怕,不到50岁,已经很显老态。

有一天,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张淑英哭了,她觉得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每天辛苦打拼,难道不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滋润、更潇洒吗?为了生意,折腾出一身病,太不值了。就在那一刻,她暗暗下决心,以后生活的重心要向保持身体健康方面转移。她办了一张健身卡,每天去健身房跑步;科学饮食,不再像以往一样,有一顿没一顿地吃,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大鱼大肉,吃饭七八成饱;早睡早起,作息有规律……经过一两年的调理,张淑英脸上有了光泽,头晕、失眠的症状改善了很多,帕金森综合征也不治而愈,她天南海北到处跑,出门乘火车、飞机再也不害怕了。

2 儿子不经意的一句话,让她重新捧起了书本

张淑英一直记得儿子跟她说过的一句话,“和你没啥好说的,说了你也听不懂”。那时,儿子刚上初中,有些淘气、贪玩,学习成绩不太理想。为了让儿子提高学习成绩,张淑英给他报了课外辅导班,但儿子死活不去,张淑英一气之下把碗摔了。她问儿子不愿上辅导班的原因,儿子说了上面这句话。听到这话,张淑英一时愣在那儿,许久没有吭声。

儿子去学校后,张淑英开始反思自己:从啥时开始,自己和孩子的沟通变得困难了?思索良久,张淑英得出结论:社会发展太快了,自己没有与时俱进,知识没有及时更新,因此落伍了。她决心多读书、多学习,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

从那时起,张淑英给自己做了一个硬性规定: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上临睡前,必须读半小时书,不仅自己读,还要和要好的姐妹们一块儿读,这样既能及时交流读书的心得,又能彼此督促。

3 年近花甲,她重新找回了美丽和自信

“你的人生,需要自己规划;你的生活,需要自己用心经营。”“锻炼,用汗水让自己健康;读书,用知识让自己优雅;工作,用成果让自己体面。”“钢琴走调需要调音,人没有在正确的轨道上,也需要调整……”在张淑英的微信朋友圈里,常常能看到这样积极向上又暖心的文字,这多是她的读书心得,不仅朋友们纷纷点赞,张淑英的女儿和儿子也说,妈妈变了,再也不是好抱怨的她了。现在,孩子们不仅和她无话不谈,还鼓励她多参加社交活动,多和年轻人交朋友。

张淑英说,之前,由于知识储备不够,她和别人交流时常常自卑、胆怯,如今,即使在台上演讲,她也能思路清晰、语言活泼。

前段时间,张淑英在商场里闲逛,遇到了近20年没有见面的同事,她一眼就认出了对方,而对方很久才反应过来。“你变化太大了,我都认不出来了,你咋越活越年轻了?”这位同事感慨不已。

“我也没有想到,年近花甲,还能重新找回美丽和自信。”张淑英笑着说。

保养心得

▶ ●女性购买服装,最好不要选自己年龄段的,应选比自己的年龄小10岁左右的,这样更显年轻、有活力。

▶ ●药补不如食补,多吃天然食材做的食物。

▶ ●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

▶ ●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带着负面情绪过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