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幸福·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学插花,送您花
第七期插花班将于下周六开课,报名即送鲜花一束
学员插花作品

□小凡 春阳 文/图

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友聚乐部插花班已成功举办六期,第七期插花班将于7月20日开课,从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即送鲜花一束。此外,学员可带走插花作品,器皿除外。

日前,有读者问:夏天天气炎热,如何让家里的插花存活时间久一些?小凡特地询问了插花师赵双凤老师,她以家庭插花常用的玫瑰为例,给大家提供了以下建议:

把花枝剪短

夏季,玫瑰的需水量会增大,建议大家将花枝剪短,让水分更快地输送至花头,这样,花的开放和存活时间都会明显延长。花枝剪短后,建议用矮而容量大的花瓶来插玫瑰。

剪掉全部叶子

绿叶虽然有装饰作用,但也会在夏天与花朵“争抢”水分,为了保证鲜花活得更久,建议剪掉全部的叶子。

及时摘掉枯萎或坏掉的花瓣

由于气温高,夏天的细菌滋生得极快,如果出现枯萎或坏掉的花瓣,一定要及时摘掉,避免细菌感染整个花头,加速鲜花的枯萎。

坚持每天换水

气温变高之后,花瓶里的水就变成了细菌的温床。因此,一定要坚持每天换水,耐心清洗花瓶和花茎(花茎上的黏液一定要洗干净),并加入保鲜剂,以减少细菌的滋生。

● 插花方法

水景系或森林系组合式

● 课程简介

碗花、筒花、瓶花等六大容器插花技巧

● 老师简介

赵双凤 从事花艺行业6年,东方自然风创始人倪志翔的弟子,二级插花技师

● 上课时间

7月20日至8月10日每周六的15时至16时30分上课,共4次课

● 课程费用

200元(含花材、结业证书等成本)

● 上课地点

洛龙区宝龙城市广场E座2109锦·花艺定制工作室(开元大道与厚载门街交叉口东南角老码头火锅旁)

● 报名方式

拨打13503887239或扫下方二维码加小凡微信报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