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出彩洛阳人 盛世襄盛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8日 星期

驾驶直升机以时速160公里变队形
□记者 郭秩铭 文/图

在阅兵仪式上,20架直升机作为空中护旗梯队出场亮相,它们在空中组成“70”字样,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在这些直升机的驾驶员中,我市90后飞行员李瑞斌是其中一员。

在编队中,李瑞斌和战友驾驶的直升机需要在每小时160公里的高速下,和左右的直升机保持20米的间距,在队形如此复杂的直升机编队中,李瑞斌和战友精准地完成了受阅任务。

李瑞斌出生于我市瀍河区,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初中毕业后他进入洛阳市第三中学的飞行员学员预备班。经过3年的学习和严格的层层筛选,他在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河北某部服役,如愿成为一名直升机飞行员。

今年3月,李瑞斌和战友接到参加阅兵任务后,就开始为此次阅兵作准备。10月1日清晨5点半,李瑞斌准时起床,进入机场检查直升机。

“在飞行过程中,我的心情很平静。保持一颗平常心,这对圆满完成任务很有帮助。”李瑞斌说,经过约半年的训练,他早已胸有成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