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知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带5斤自制腊肠出国,通关时险惹大麻烦
啥别往外带 啥莫捎回来 一定搞清楚
□记者 张人杰

对于准备出境游的朋友而言,在选定了目的地,报名参团,做好攻略之外,还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注意,那就是行李。如果带的东西不合适,通关时,可能会带来不便甚至大麻烦。

当年出国带点腊肠,差点被拘留

讲述人:死磕的狼(网名)

故事:数年前,我去异国求学。家人不仅让我带了电饭煲、毛衣、毛裤、床单、被罩,还有紫菜、榨菜、腊肠、方便面、煲汤的料包等。

在国外机场通关时,我被拦了下来。因为带的5斤腊肠是自家灌制的,没有任何证明,最终,腊肠被没收,我缴了罚款才离开机场。

到校后,我把这事跟学长说了,学长说:“没拘留你就算不错了,以后肉制品可千万别带了。”

经验:多数国家(地区)禁止携带或邮寄新鲜水果蔬菜、肉类、蛋类制品等入境,因此,游客在出境时切莫携带相关制品或食品。

还好导游提醒,不然就违法了

讲述人:曹朝晖

故事:2014年,我和爱人报团去泰国旅游。旅途中,我看上了一只象牙手镯和一方象牙章坯,正准备刷卡付款,导游说:“别买,买了你也带不回去。”

导游说,虽然在有的国家(地区)购买象牙及其制品非常容易,但购买或携带回国就涉嫌违反国际公约及我国法律规定,因为象牙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管制物品,回国入境时,轻则被海关罚没,重则还会追究法律责任。

经验:除了象牙、红珊瑚、砗磲等“稀罕物”,“多肉”等盆栽植物也不允许入境。

国庆假期热门海外旅游目的地

国庆假期

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游客 198万人次

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 700万人次

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俄罗斯为游客青睐的海外旅游目的地

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以下物品禁止携带入境:

●(一)活动物(犬、猫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

●(二)(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

●(三) 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

●(四)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

●(五)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

●(六)油脂类,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

●(七)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八)新鲜水果、蔬菜。

●(九)烟叶(不含烟丝)。

●(十)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

●(十一)有机栽培介质。

●(十二)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

●(十三)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

●(十四)土壤。

●(十五)转基因生物材料。

●(十六)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

出境游中的“坑货”

药物

复方甘草片、白加黑、泰诺、去痛片等含有麻黄碱的常见药物;任何有动物成分的中药,如虎骨酒、熊胆粉乃至牛黄解毒丸都属于违禁药,在很多国家都禁止携带。

假冒名牌

前往英国、法国、日本等国,请勿穿戴或携带假冒名牌商品入境,如被查获,将被处以较高罚款。情况严重者,还会被视为犯罪。

食品

新鲜水果蔬菜、肉类、蛋类制品等。

温馨提示:对于一些身患慢性疾病的中老年朋友来说,如出境游期间需要每天定时服药,记得遵守下面的规定:

1.提前向海关申报您携带的所有药品。

2.将药品保存在原包装内。

3.携带病历和医生处方(英文翻译),以证明您必须服用该药品且服用量遵医嘱。

4.不要携带明显超过个人服用量的药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