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知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出境旅游咋上网? 怎么划算怎么来
□见习记者 谢娜娜

查导航、搜攻略、分享美图……如今,人们外出旅游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了,出境旅游也一样。出境旅游手机咋联网?哪种方法较划算?今天,咱就邀请旅行社工作人员及游客分享他们的经验。

记者通过走访相关游客发现,一般出境游期间手机联网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实现。

■一、在出境前,可拨打相关通信公司客服电话或持个人手机到国内营业厅开通国际漫游服务,这种方法一般要求您提前缴纳一定的话费保证金,而国际漫游的资费相对较高。

■二、购买出境游目的地的电话卡,即可使用当地的通信套餐,基本可以满足您使用网络和联系亲友的需求。需要注意的是,您所使用的套餐有一定的流量限制,记得换号后提前告知国内的家人、朋友,有急事时拨打现用号码。

■三、租用随身Wi-Fi。随身Wi-Fi可以将网络转换成Wi-Fi信号,满足移动办公的商务及旅游人士对网络的需求。它轻便易携带,待机时间大约半天,配有充电连接线,就像连接自家Wi-Fi一样没有流量限制,还能同时连接多台设备。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张英杰介绍,从信号角度来看,一般当地电话卡的信号最佳,如果您到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旅游,则建议购买当地电话卡,均价二三十元,通信资费便宜;如果您的旅行目的地是日本、土耳其或马尔代夫,租用随身Wi-Fi相对划算些,随身Wi-Fi的租用价格按天收费,均价在每天30元左右,如果4人及以上同时出行(一定距离内有信号),均摊到个人就便宜不少。

此外,对于购买当地电话卡的游客来说,如果两人结伴出行,其中一人不怎么接打电话,两人可以共享热点,办理一张电话卡就够用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