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加强对外交流 培养优秀外语人才
国际物理和数学奥赛首次在我市开设考点,考试在洛阳外国语学校举行
认真答题
考试现场

□记者 李书平 见习记者 朱妍 文/图

20余个国家,41个考点,全球同一时间进行考试……11月30日、12月1日下午3时(莫斯科时间上午10时),两场国际物理和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洛阳外国语学校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洛阳理工学院附中、河科大附中、洛阳外国语学校的近200名高二、高三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国际物理和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由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俄罗斯联邦人文合作署及国家研究型大学——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举办,具有非常强的国际影响力,对于促进学生的STEM教育、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加强国际教育合作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两万多名高中生参加了竞赛。

今年国际物理和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初赛(线上)和复赛。初赛历时4个月,复赛在中国设有长沙、西安和洛阳3个考点,其中洛阳是首次开设考点。考试采用笔试形式,每科考试时长为4小时。考试成绩将在1个月后公布,获奖学生可获得免费到俄罗斯重点研究型大学留学的资格。

洛阳外国语学校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批备案认可的全国22所公办外国语学校之一,是洛阳市唯一具有外语特色的六年一贯制完全中学。该校与世界各地20余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和合作伙伴,开办有中俄、中加、中西、中日等多项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是洛阳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学校,英语优势突出,小语种特色鲜明。该校恢复俄语教学的时间不长,但发展很快,涵盖了初、高中的全部年级,学习俄语的学生人数多,教学质量高,在河南省乃至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齐振富表示,该校将以此次奥林匹克竞赛为契机,加强对外交流,培养优秀外语人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