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昨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我市交通安全大局持续平稳
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超员……
本月起我市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谢育健

昨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除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交警部门还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在市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做好城市治堵治乱,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大数据看交通安全

据了解,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30万辆

今年以来

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0余万例

其中,酒驾6973例,醉驾3215例

拘留890人,吊销驾驶证3593本,终身禁驾72人

在市交警部门的管理和整治下,今年1月至10月

全市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2.9%

受伤人数下降27.7%死亡人数下降14.3%

财产损失下降2.5%

交通安全大局持续平稳

本月起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从本月起,市公安局将集中100天时间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市交警部门为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将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在此次平安专项行动期间以最严标准、最硬措施、最强大声势、最凌厉攻势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宣战。

在行动期间,市交警部门将持续重拳整治严重违法,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违法人员进行拘留、曝光,形成强大的震慑。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货车、渣土车闯红灯、走禁行区域等交通违法问题,市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集中整治。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周边新增禁行、绕行标志80块,新增路面卡口118套,对违规入市车辆进行全方位、全时段抓拍查处,采取最严手段、最硬措施,重拳打击,真正做到“让违法者寸步难行”。

将再选取5条严管街、5个严管路口,以点带面提升交通秩序

今年7月,市交警部门确定了“十大交通拥堵提升路口”并开展挂牌整治行动。根据各路口的实际特点,各级交警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非机动车道“中置”、红色非机动车道等硬件设施改进,和“以考代罚”“集赞代罚”等管理模式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在城市区再选取5条严管街、5个严管路口,实行集中挂牌整治,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水平,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

为了确保城市快速路安全、畅通,市交警部门将采取劝导与严查相结合的模式,在王城大道快速路、古城快速路25个入口,安排辅警、劝导员全天候值守劝导,安排机动铁骑队在快速路流动治理,有效遏制快速路大货车、非机动车驶入通行。

市交警部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离不开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为了我市的交通环境更好,自觉守法,和谐礼让,文明出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