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我爱我家
总比打牌强
■郭德诚
绘图 茜文

我这人爱写作,闲暇时常给报社投稿,运气好的时候,竟也能拿点儿稿费。

别看是小钱,邮递员的嗓门儿可不小。在楼下,他仰着脖子,扯着嗓子喊我的名字,让邻居误认为我发了多大的财,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当教师的妻子拿我的稿费买了两斤肉回来,说:“这也行,总比打牌强。”

听了这话,她再让我择菜、刷碗、洗衣服,我就指指电脑,说正忙着呢。她微微一笑,转身轻轻带上了门。

后来,稿费可以手机提取,她不再经手,也不问。我暗喜,这是“政策放宽”了。谁料,该交水电费时,她递给我一张单子,说:“快点儿打钱过去。”唉,私房钱一下子被挤光了。

天上真没馅儿饼可掉,我当初只是想偷懒不干家务,没想到妻子请我入瓮,我赔大了。我总不能认输吧,只好大风天打伞——硬撑了。

寄出去的文章能否发表,稿费啥时来,来多少,我心里一点儿谱都没有,而我的稿费全充水电费了。就在这时,妻子主动把我喝的茶、抽的烟都升了级,我的心里更没底了,是催促?是打气?……

我愣愣地看着她,她笑笑说:“你别多想,这是对你不打牌的奖励。指望你那点儿稿费,还不把头发累光了?你能写就写几行,不能写就看看书,总比打牌强。”

这话,我咋听都像她对学生说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