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中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点穴祛病
按按揉揉 缓解手肘疼痛
□记者 柴婧 通讯员 王小燕

■受访专家

张少伟 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

日前,记者在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针灸科见到了前来就诊的朱先生,他对医生说:“给我扎两针吧,胳膊肘疼了3个多月,实在受不了啦!”

朱先生平时喜欢打羽毛球,1年前出现右肩疼,继而出现右肘内侧疼。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疼痛减轻,他便继续打球,没想到疼痛再次来袭。这回他右肘内侧疼痛加重,别说打球了,连球拍都挥不起来,也不能提重物。经检查,张少伟诊断朱先生患的是筋肉型右肱骨内上髁(kē)炎,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高尔夫球肘,随即为其施针治疗。

如果您和朱先生一样经常手肘疼,但疼痛并不严重,张少伟推荐自己在家按摩阿是穴,也就是哪儿疼揉哪儿。“一般来说,推荐按摩患侧少海穴、支正穴和青灵穴周围的压痛点。”张少伟说。

少海穴

此穴归属手少阴心经,屈肘,在肘横纹内侧端与肱骨内上髁连线的中点处取穴。按摩此穴有理气通络、益心安神的功效。

支正穴

此穴位于前臂后区,在腕背侧远端横纹向上5寸(拇指宽度约为1寸)处取穴。按摩此穴有清热解表、舒筋活络的功效。

青灵穴

此穴位于上臂前内侧,在少海穴往上3寸处取穴。按摩此穴有理气止痛、宽胸宁心的功效。

可在以上穴位周围寻找压痛点,每天不拘次数,有时间就揉一揉。

温馨提示:按摩仅能缓解症状,如症状严重,须到正规医院接受诊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