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老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肖安冉 张剑 文/图
环卫工人在进行作业

近年来,在老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老城区城市管理局的坚强带领下,老城区环卫中心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人民群众利益为落脚点,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抓整改,着眼长远建机制,全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有力地推动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促进了老城生态环境健康发展。老城区环卫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当好污染防治的战斗员和宣传员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老城区环卫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工作简报、宣传展板、车载宣传标语、党员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并建立党员微信群,教育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中,老城区环卫中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领导班子分包路段,巡查人员24小时排班,切实提高道路清扫保清质量;抽调党员干部到分包社区开展污染排查,治理小区环境卫生。另外,组织党员干部,文明志愿者每周五进社区、到乡村坚持开展城市清清行动和“文明乡风我行动”等志愿者服务,用实际行动宣传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将保护环境、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带进社区、送到乡村。老城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大家不怕吃苦受累,一心只为改善环境。”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卫设备投入力度

近3年来,老城区政府不断加大财政保障力度,累计投入4120万元,先后购置多功能洗扫车、雾炮车、垃圾压缩车、洒水车、小型机扫车、三轮冲洗车、冬季除雪铲、撒布机等环卫作业车99台,为扎实开展污染防控、道路扬尘治理以及环卫日常作业提供了有力的装备保障。在设备采购过程中,注重老旧车淘汰更新,加大新能源车购置力度,先后购置大、中、小型新能源车66台。目前,全区各类环卫作业车共140台。老城区环卫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城市美容师”的职责。

严格标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污染防治工作中,老城区环卫中心主要承担着辖区主次干道机扫、洒水、冲洗、雾炮降尘作业等工作。为确保作业质量,老城区环卫中心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作业模式,严格落实“双十”标准,严把质量关,扎实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工作,重点加强核心管控区域和重点管控区域道路扬尘管控。在特殊天气里,严格按照市、区攻坚办管控指令,调整作业方式,科学安排作业车辆,开展夜间22时至凌晨2时错峰作业,采取多机联合加人工方法提高道路洁净度。在雨天,充分利用雨水开展人工冲刷道牙、人行道、路中隔离墩、护栏等作业。在秋季,针对落叶多、时间长问题,各班组采取先将落叶打湿再进行清理收集,减少二次扬尘。为应对降雪天气,提前做好除冰雪预案,积极储备融雪剂、雪铲等物资设备,确保降雪不积雪,方便人民群众出行。

今年是决胜三大攻坚战关键的一年,老城环卫工作者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老城区环境质量、加快建设“五个老城”、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核心区再立新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