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2岁男童突然晕厥,过路司机送其就医
男童家人多次联系热心人表示要当面致谢,被对方拒绝

□记者 郭学锋 通讯员 李德伟

近日,伊川县一名2岁男童突然晕厥,一位过路司机得知情况后,把男童紧急送到医院后默默离开。10日,男童的外公求助本报记者,想感谢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热心人。

今年70岁的沈平现家住伊川县城一小区。2日傍晚,沈平现和老伴儿在家陪2岁的外孙兵兵(化名)玩耍。突然间,兵兵躺倒在地板上昏迷。

“吓得我浑身直打哆嗦,我抱起兵兵从6楼跑到楼下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又咬牙跑到小区外一家超市求助。”沈平现说,超市员工见状撂下手中的活儿,赶紧去取车钥匙,但他不愿再多等一秒,站在路边伸手拦车,没想到一招手,有一辆白色四轮电动汽车停了下来。

“司机是一位男同志,得知情况后,他让我赶紧上车,然后直奔伊川县人民医院。”沈平现说,途中,他还借用司机的手机联系了女儿。

傍晚时分,沿途又是车流量大的路段,司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续闯两个红灯,以最快速度把男童送到了近3公里外的伊川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这位热心人还跑前跑后叫医生、取化验单,直到我的家人赶来。”沈平现说,兵兵的情况有所好转后,家人缓过神儿才发现热心人早已默默离开。

“医生初步诊断孩子是突然性晕厥,随后转至郑州一家医院治疗。”沈平现说,兵兵目前已无大碍,他多次打电话联系热心人表示要当面致谢,但被对方拒绝,他一再追问,对方只说自己姓杨。

10日,杨先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儿,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儿都不会袖手旁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