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5月13日 星期

白天云儿飘,晚上雨来到
今天白天阴天,傍晚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17℃到30℃

□记者 张喜逢 通讯员 郭铭博

期盼已久的降水终于要来了!昨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称,14日到15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有明显降水,提醒公众防范局地强降水和大风天气。

根据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我市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14日到15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中等强度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全市累计降水量为10毫米到30毫米;15日夜里到16日,全市有4级到5级偏北风,阵风6级到8级。

这次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过程范围非常广,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受到影响,陕西、山西、内蒙古中部、河南、山东南部、江苏、安徽、重庆、贵州东部、湖北、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及广西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重庆北部、湖北东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部、苏皖沿淮地区及广西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四川东部、贵州中北部、湖北东部、江苏、安徽及黄海中南部部分海域还将伴有8级到10级、局地10级以上的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市气象台建议,公众和有关部门要防范局地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还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田间积水和小麦倒伏,及时清沟理墒、排涝降渍。

最后,看看今明两天的具体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影响及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我市今天白天阴天,傍晚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17℃到30℃;明天阴天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偏东风2级到3级,气温16℃到25℃。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