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5月13日 星期
▲使用燃气,安全第一
夏季来临要注意,燃气安全别大意
□童志江

进入夏季,家庭装修进入高峰期,厨房装修应该注意哪些燃气安全事项?燃气热水器使用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一、夏季装修注意事项

进入夏季,家庭装修迎来了高峰期,以下几个问题您千万不要忽视。

燃气灶具与单嘴阀之间的软管不能超过两米,装修在设计灶具位置时一定要注意。

安装燃气设施的房间一定要通风良好,厨房应设门与卧室、起居室等隔开。开放式厨房不具备安全供气条件,不能接通燃气。

二、燃气热水器安全注意事项

1.选购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场购买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国家早在1999年,就已发文明令禁止生产及使用直排式热水器。

2.燃气热水器安装注意事项。燃气热水器的排烟管必须伸到室外,且要向下倾斜,排烟管的各连接处也应锁紧并用铝箔纸密封,以防脱落或漏气。禁止将排烟管安在厨房的烟道里,以免引起火灾甚至爆炸。

安装燃气热水器时,切勿将进出水管和天然气管接反。若接反了,一旦试用,便会造成天然气表及管道进水,不仅导致严重的安全隐患,还会造成一栋楼、甚至一个小区无法正常用气,后期天然气设备维修费用将全部由该用户承担,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安装完成后,必须进行燃气检漏,即用刷子将肥皂水涂抹于天然气进气管的接口处,若冒泡则有漏气,一定要确认密封完好才能使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