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10日 星期
从“两人消防队”到现代化消防队伍……
听老消防人上生动教育课
□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邢晶晶

近日,告别消防队伍23年的老消防人吉维忠回到曾经坚守的孟津消防大队,给年轻消防员上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砥砺奋进”为主题的思政教育课。

73岁的吉维忠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在解放军某边远部队工作,后转业至原孟津县公安局消防股,1998年从原孟津消防大队退休。

“当年的消防股只有两个人,缺车辆、少设备,条件很有限……”吉维忠感慨于消防救援队伍的今昔巨变,教导大家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忠实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听了吉维忠前辈的讲述,我对消防队伍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切的认识。今后,我会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忠诚履职,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孟津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员许道恩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