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爱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5月14日 星期
小百科
天热时不宜用这些水浇花
□摘编自《快乐老人报》

天热了,很多花友自制有机液肥浇花,其实,有些没经过充分发酵的液肥,是不宜用来浇花的。

牛奶对植物生长确实有益,但用牛奶养花,需要先发酵,不然牛奶在花盆里发酵易产生热量,烧伤植株根系,使其腐烂。可将过期的牛奶倒入塑料瓶,加入10倍清水,密封发酵一两个月,发酵完成后兑水稀释,用来浇花。

用啤酒浇花,并不是将啤酒直接倒进花盆,而是提前打开瓶盖,放一两天,待酒精成分挥发掉,再兑水浇进花盆。这样不仅不会烧根,还能为植株提供丰富的营养,让其生长得更加旺盛。

很多人习惯直接把淘米水倒入花盆,这样不仅没有效果,反而容易烧根,生小虫子。由于淘米水发酵后臭味比较大,可以在发酵时掺入一些橘子皮、橙子皮、香蕉皮等,不仅养分全面,还能减轻异味。时不时浇一些,叶子会油绿光亮。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讲述家有爱宠的故事,欢迎提供线索,电话(微信同号):13693799256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