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玉兔呈祥过大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1月21日 星期

王珊珊回洛过年 勉励小球员享受足球的快乐
□洛报融媒记者 孟山 文/图
王珊珊(右一)全家福

女足亚洲杯MVP(最有价值球员)、女足国家队队长王珊珊回家乡洛阳过年啦!此次回洛,王珊珊除了和亲人团聚,还应邀和我市体育工作者、洛阳U12女足队员等见面,分享她的经历。

仅有4天假期 打算好好陪伴父母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王珊珊家,见到了家乡父老心心念念的女足英雄。此时,刚吃过午饭的王珊珊一家围坐在一起聊天,屋内充满了温馨、欢乐的气氛。

王珊珊19日晚上抵洛,20日一早便和家人一起置办年货。此次回来,她仅有4天假期,很快就要回国家队报到。趁着假期,她打算好好陪伴父母。

从少年时代北漂走上足球之路,近20年来,王珊珊每年回家的时间都屈指可数。“平时忙于训练比赛,我几乎从未逛过洛阳的景点,连龙门石窟都没去过。”她说,洛阳近年的变化很大,希望将来有机会好好逛逛,饱览洛阳的秀美风光。

传承女足精神 需要更多孩子家长的支持

2022年2月6日晚,在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稳扎稳打,最终3∶2战胜韩国队,上演逆转绝杀奇迹,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在本届女足亚洲杯赛上,王珊珊在攻防两端挑起中国队大梁,不折不扣完成水庆霞指导的战略部署,其持续稳定的高光表现赢得了队友们和广大球迷的信赖。

“足球运动员心里要始终保持一份热爱。”王珊珊说,从事体育运动是非常苦的,只有持之以恒才有望获得成功。提及被广大球迷津津乐道的女足精神,王珊珊坦言,女足精神的核心是“永不言弃”,不论身处逆境还是顺境,不到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都要一直拼下去……

身为女足国家队队长,王珊珊心系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在回答女足小球员的提问时,她说,要学会享受比赛,培养赢球的欲望,更要多参加比赛,从中磨砺自己。同时,要勤学苦练,打好基础,这样才能在赛场上处变不惊、游刃有余。

听闻洛阳女足近年屡创佳绩,后备人才层出不穷,王珊珊非常欣慰。她希望更多的家长鼓励孩子踢足球,享受足球的快乐,让女足精神代代相传。

“大考”之年 期待铿锵玫瑰继续绽放

2022年夺得亚洲杯冠军后,王珊珊又代表北京女足征战多项国内赛事,拿下女超联赛季军、全国锦标赛亚军和足协杯亚军,和队友们一起创造了北京队近年最好的成绩。

回顾2022年这个丰收之年,王珊珊表示,自己多年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期待。

2023年,中国女足姑娘们的任务依然艰巨:她们将在5个月内,连续征战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和奥运会预选赛三大赛事,且赛程密集,是名副其实的“大考”之年。

“希望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现中国女足精神,也希望在家门口夺得亚运会冠军,还希望在奥运会预选赛上拿到决赛阶段门票。”面对考验,王珊珊举重若轻地表示,她和队友们已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誓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在水庆霞指导的带领下,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以最好的状态回报祖国亲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