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玉兔呈祥过大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1月21日 星期

45万盆洛阳牡丹进万家迎新春
□洛报融媒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侯洪星

盼望着,兔年新春即将到来。在万家团圆的喜庆时刻,天南海北的许多人家中,或许正有一盆寓意富贵吉祥的牡丹吐蕊盛放,共同见证美好的生活。

市林业局牡丹办统计数据显示:截至腊月二十八,全市培育的45万盆催花牡丹已基本售罄,顺利发往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今年,洛阳在上海、广州、武汉等地也建立了催花牡丹栽培销售基地,洛阳牡丹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花期与节日同步,且保证花形花色,是催花牡丹培育的关键。”市林业局牡丹办主任侯洪星说。近年,在林业部门支持下,国家牡丹园、洛阳农林科学院、河科大等单位持续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加快推广精准控温、轻质栽培、气肥调控等技术,有效带动催花牡丹品质整体提升。同时,林业部门广泛推广应用“洛阳牡丹”地理标志商标,引导花企、花农规范技术,真正让高品质牡丹卖上好价钱。

洛阳冠群牡丹园艺公司负责人说,今年,许多花企、花农走进直播间,拼流量、抢订单,让洛阳牡丹“今天在地头,明天在路上”。根据牡丹的特殊运输需求,快递企业也量身定制包装,让每一盆送达消费者手中的牡丹都完好如初。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