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爱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3月18日 星期
小百科
春天,给多肉来个“体检”
□静静

看了上期《爱宠》版刊发的关于养多肉植物的文章,读者焦女士向我们求助:冬天怕多肉冻死,都搬到了屋里,最近发现它们萎靡不振,原来是烂根了,该怎么办呢?

多肉烂根颇为常见,通风、透气是多肉非常重要的生存需求,否则多肉极容易闷根。冬天生长在暖气房里的多肉,到了春天,不妨把它们都从盆里薅出来做做“体检”。

如果发现根烂了,一定要把烂的部分完全修掉,然后放到阴凉通风处把“伤口”晾干,晾一星期再种都没问题。

一星期后重新种,注意要潮土上盆,潮土不是湿土,而是干土喷喷水,润一润就行。你也可以试试看,抓一把到手里,松开手,土能散开,这就对了。

种下多肉以后,依然要放到阴凉通风处,避免暴晒、淋雨,等半个月稍微晃晃看扎根没有,如果扎根了,就浇一下水。注意浇水要浇透,多余的水一定要排走。如果继续养在室内,建议买一些多菌灵拌在土里,养在户外就不需要了。

听了上述方法,焦女士回家一番操作,半个多月过去,她惊喜地打来电话:有一半多肉拔出来时根已烂完,没救了,剩下的一半都救活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