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3月18日 星期

今年的老年人免费体检开始啦!
□洛报融媒记者 曾宇凌 通讯员 耿梅

今年的老年人免费体检已经开始了,年满65岁即可参加。快到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咨询、预约吧。

每年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一次,属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的服务项目之一。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各区的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正有序展开,其中洛龙区基本已经全面开始。

“西工区已经有社区开始体检了,我们社区正在准备,计划下周在社区张贴通知,3月27日开始登记预约,清明节过后正式开始体检。”市府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褚建东说,免费体检项目除了常规体格检查,还包括血常规、肝功能、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

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有关负责人说,我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会根据各自辖区的具体情况安排体检时间。体检开始前,社区工作场所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一般会张贴通知,有些社区会通过居民微信群等发布消息。家里有老年人的,最近可以多留意相关信息,已经签约家庭医生的,可直接向家庭医生咨询体检事宜。

为了避免体检扎堆,老年朋友最好带上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进行登记预约,届时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参加体检。

体检当天,最好穿宽松易穿脱的衣服,可以随身带一些饼干、糖果和水。体检过程中,注意全程规范戴口罩。体弱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最好由家人陪同体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