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3月18日 星期

想祛湿清热,试试这款“茶”
□洛报融媒记者 程芳菲 通讯员 尤云飞

“最近,我眼角总有分泌物,嘴巴也干,是不是上火了?”近日,57岁的王先生在市东方人民医院(河科大三附院)中医科就诊时向主治医师李润涛咨询。这是肝胆湿热的表现,如果还觉得口苦、口干,可以喝点儿祛湿清热茶缓解症状。

李润涛说,除了口干、口苦,肝胆湿热的人容易失眠多梦,还会有腹胀、不想吃饭等症状。这时,就需要祛湿、清热,缓解不适症状。比如,喝点儿祛湿清热茶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取白菊花2克、夏枯草1克、黄柏1克,煮10分钟后取汁,稍放凉即可饮用。

“白菊花有清泻肝胆经热的功效,夏枯草能清泻肝经之火,黄柏能清下焦湿热,三味药搭配使用,效果不错。”李润涛说,祛湿清热茶还可以外用。将其倒在小毛巾上,闭上眼睛,将小毛巾敷在眼部10分钟左右,可缓解眼部疲劳。他提醒,如果连续饮用祛湿清热茶3天,眼角有分泌物、口干等症状没有减轻,应及时就诊排查病因。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