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你说我说
断线的风筝
◎郭若含

进入初中,第一次开始寄宿生活,学校越来越多的规矩和要求,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每次回到家,我就跟爸爸抱怨。一次,爸爸听完我的抱怨,对我说:“我们去公园放风筝吧。”

公园里,漫天飞舞的风筝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令人眼花缭乱。我一手拉着风筝线,一手举起风筝,奋力奔跑。风筝逆风而行,一会儿就飞上了天空。

小小的风筝自由自在地在空中与白云低语,与微风合唱。看着风筝自由飞翔的样子,我无比羡慕,我想让它飞得更高更远,可发现风筝线不够长了。

这时,爸爸用力一扯,拽断了风筝线。风筝摆脱了线的束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可没过多久,它便摇摇晃晃地跌落到了地上。看着断线的风筝,我忽然明白了爸爸的用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正因为有了规则,我们才能在晚上准时睡觉,养足精神;正因为有了规矩,我们才能在早上按时起床读书,不虚度时光。

风筝脱离了线的束缚,虽然获得了短暂的自由,但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规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的自由,但只有遵守规则,我们才能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作者系洛阳地矿双语学校学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