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民法典相伴 点亮美好生活
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深入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民法典是指在采用成文法的国家中,用以规范平等主体之间私法关系的法典。我国民法典内容包括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方面……”近日,在位于周王城广场的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民法典宣传咨询台前,该行服务人员向市民认真讲解民法典的内容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不断营造“学法典 爱生活”浓厚学习宣传氛围,紧扣“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主题,全面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全方位宣传 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中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是民事权利保护的宣言书,我们要按照要求开展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专题会议召开,该行相关负责人对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该行服务人员根据统一部署安排,创新宣传方式,以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动普法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分行相关部门和业务部门联动,通过服务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主题宣传折页;通过“行长进万企”、理财课堂以及服务人员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活动引导各部门、各服务网点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发放宣传折页16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成为民法典宣传的榜样和标兵。

多维度学习 让民法典助力服务提质

“通过学习民法典,自己进一步了解了日常服务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未来,我们要以民法典为基础,充分了解和掌握与金融服务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服务再上一个台阶。”在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开展的民法典大学习活动中,从事内控合规工作的建行员工小高对学习民法典深有感触。

为引导广大员工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该行印制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并下发至各服务网点,组织广大服务人员每日学、经常学;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各级机构会前学习和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下专题学习、微信群学习、观看总行网站举办的“民法典课程及普法微视频展播”、学习《建设银行报》专栏刊发的民法典普法文章等形式使大家学有所用、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切实提升全体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依法决策、依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依托微信小程序组织员工参与民法典知识小测试,并将学习和测试成果“晒”在微信工作群中进行互动交流,现已举行2期小测试,参与人次1400余人次,让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到员工身边,走进员工心里,为建行金融服务提质加码加力,为金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贡献建行力量。 (杨蕊 赵彩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