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老爸戒酒
给谁说媒
“隋唐园”荷花赞
母亲点评 欧锦赛
不吃笨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给谁说媒
  快下班时,好友老胡打来电话,我一时腾不开手,只好让同事帮我按下免提键。电话里传来老胡急切的声音:“伙计,我儿子该找对象了,看看你周围有没有合适的,给说个媒吧!记住,家庭出身要好,品貌端庄,尤其身材要好。”

  我知道他的意思,就回应道:“你儿子还小呀,不着急,我还没有发现合适的,你再等等吧,这会儿我正忙着呢!”没等他说完,我便挂断了电话。

  办公室的姐们儿呼啦一下子围了上来,张姐说:“你伙计的儿子长得帅不?在哪儿工作?有房、有车吗?”李姐说:“我表妹刚大学毕业分到了某局,人长得特漂亮,要不,让他们见见面?”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她们很纳闷儿:“笑啥呀,说媒是办好事啊!”我说:“你们说的这些人都不符合人家的条件。”

  这时候,主任过来了,正色道:“小李呀,告诉你伙计,孩子找对象可别太挑剔了,只要姑娘人品好就行。”我急忙解释:“你们想到哪儿了呀!我这个伙计爱养热带鱼,他说的‘儿子’是他那条宝贝孔雀鱼。这条鱼到了繁殖期,想让我帮忙找条母鱼配对呢!”

  (高新区 李双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