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老爸戒酒
给谁说媒
“隋唐园”荷花赞
母亲点评 欧锦赛
不吃笨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咱爸咱妈
老爸戒酒
绘图 仁伟

  不知从何时起,老爸染上了酒瘾,饭不吃水不喝也要喝酒,早上起来抿一口,做着饭菜来一口,出门之前也不忘喝一口,家里到处都是他留下的空酒瓶。

  老爸为了省钱,喝的多为劣质酒,很伤身体。他浑身散发着酒味儿,整天恍恍惚惚的,让他做的事情一会儿就忘了。他酒喝得多了,饭就吃得少,我们都为他的健康担忧。

  因为喝酒,老爸和老妈没少争吵, 我们做子女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尝试过各种办法帮老爸戒酒,说这个人酒驾身亡了,那个人喝酒变憨了……可老爸只当耳旁风,照喝不误。因此,在外人面前我从不愿提起老爸,怕别人笑话。

  前不久,我回家看望父母,意外地听老妈说,老爸戒酒了!我不相信,便问老爸是怎样戒酒的,老爸轻松地说:“喝酒对身体不好,既误事又花钱。”

  后来我才知道,老爸戒酒的真正原因是母亲那次数落他:“你不为自己考虑,也该为孩子们想想,怎么能成天让孩子们担心呢?”

  原来,是亲情让老爸幡然醒悟、立志戒酒的。

  老爸戒酒后,闲来偶尔打打牌、做些家务,听说我们要回家,他便早早地在厨房里忙碌,为我们做丰盛可口的饭菜,家里的气氛也比往日温馨了很多。

  于是,我决定留下来照顾父母,不为别的,就为父母对儿女的牵挂,为老爸的戒酒留下。     (洛龙区 刘佳)

下一篇4